:::
2020/12/30 

藝文園地

【2021臺北國際書展】童書新樂園 推森林主題館
「童書新樂園」以主題策展方式,推出「故事森林主題館」,以森林為主要視覺概念。(臺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2021臺北國際書展】童書新樂園 推森林主題館1
【2021臺北國際書展】童書新樂園 推森林主題館2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臺北國際書展向來受大小朋友歡迎的童書館,移至世貿一館,全新打造「童書新樂園」,以主題策展方式,推出「故事森林主題館」,以森林為主要視覺概念,規劃創意、跨域、互動體驗式閱讀,包括科技應用的數位體驗、巧思勞作的DIY,讓大、小朋友共享「閱讀趣」。

 4大互動區闖關 探索豐富內容

 故事森林主題館,以融入、互動、探索、延伸4個原則進行規劃。全館以森林包圍,牆面設計結合故事角色,引導親子探索豐富內容,透過「故事樹」、「妖怪山」、「勇氣河谷」及「閱讀草坪」等4大互動區的闖關活動,讓孩子透過以繪本和書本設計的遊戲,激起他們對繪本及閱讀的興趣,體驗閱讀的新選擇。

 其中,「故事樹」帶領大家進入插畫家劉旭恭《一粒種籽》的故事,與小種籽一起為成長努力,學會接受自己的模樣。「勇氣河谷」則規劃以哲也童書《什麼都不怕》內容為主軸,邀請讀者與主角咚布巴一起進行冒險旅程,找到「都不怕」的秘密,學習關懷他人與利他價值。這一關可以進行2個互動遊戲,包括在勇氣天秤的遊戲中,一起找出主角咚布巴什麼都不怕的秘密;也可以玩泡泡河流,踩破地上的恐懼泡泡,增加勇氣。

 最令人期待又好奇的「妖怪山」中,將有臺灣傳統的妖怪,是先祖觀察自然及生活後,創造出有趣又令人好奇的故事和角色。安排8隻妖怪為大家說故事,近距離在現場和觀眾互動認識,包括山魈、地牛、年獸、竹篙鬼、巫婆、阿里嘎該、黃色小飛俠等。歡迎走進有趣的想像世界,完成闖關,就能得到妖怪籤詩,獲得美好的回憶。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