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3 

生活

嘉義布袋 濱海之旅
遊客用雙手雙腳,體驗鹽場的老靈魂與新魅力。(取自小鎮漫遊網站)
嘉義布袋 濱海之旅1
嘉義布袋 濱海之旅2
嘉義布袋 濱海之旅3
嘉義布袋 濱海之旅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提到嘉義布袋,總讓人想起昔日遍地的鹽田、鹽山景觀,即使現今曬鹽產業已式微,但在這座平均日照280天的海濱小鎮,仍有洲南鹽場、高跟鞋教堂、好美里3D海洋世界、布袋觀光魚市等,別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等著旅人探訪。

 鹽田文化重現 老靈魂展新魅力

 曬鹽曾是布袋的重要產業,1824年洲南鹽場闢建,帶動臺灣鹽田的「白金歲月」。經時代演進,臺灣「天日曬鹽」畫上休止符。為重現布袋豐富的鹽田文化,布袋嘴文化協會將鹽田生產、生活與生態結合,讓已廢曬的洲南鹽場重現生命,使兼具文化、觀光、教育功能的鹽田再次啟動,讓遊客用雙手雙腳,體驗鹽場的老靈魂與新魅力。

 布袋港漁獲豐富 讓你大飽口福 

 布袋港舊稱布袋嘴,因地形酷似一只布袋而得名,漁獲資源相當豐盛,轉型發展成觀光魚市後,成為嘉義縣規模最大、人氣最旺的觀光景點之一。來到布袋港,不僅可在觀光魚市品嘗新鮮海味、大飽口福,也能搭船前往澎湖旅遊,或搭乘觀光漁筏出海,欣賞美麗的濕地生態。

 高跟鞋教堂 耀眼浪漫

 坐落於嘉義縣布袋海景公園的高跟鞋教堂,高17公尺、寬11公尺,主結構由1269根鋼架組成,外表有320片玻璃,外觀呈閃亮的水藍色,可進入內部瀏覽。高跟鞋教堂造型亮麗,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以鞋子為造型的最大建築物」。藍色的玻璃高跟鞋建築,在周圍綠園田野襯托下,相當耀眼。

 3D立體地畫 置身海洋世界

 好美里3D海洋世界是嘉義近期的熱門打卡景點,其中,號稱全國最大幅3D立體地畫最吸睛。長48公尺、寬24公尺的地畫,融入好美里沙灘擱淺的抹香鯨時事,並將大魷魚、大王烏賊、燈籠魚等深海生物躍登地畫主角,猶如海洋生物大會師。好美里3D海洋世界共有18幅作品,其中16幅為彩繪藝術大師曾進成所創作。有別於國外彩繪的粉彩技巧,曾進成透過特殊的國畫技巧底蘊,創造出國際上獨一無二的3D彩繪,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