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3 09:54

即時文教

韓語能力測驗4月登場 14日前網路報名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TOPIK)1次4月11日登場,14日前受理網路報名。(語測中心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表示,今年第1次韓國語文能力測驗(TOPIK)於4月11日(週日)舉辦,臺北、臺中、高雄3地同步舉行,即起至14日一律受理網路報名,考生務必留意期限,切勿錯過。成績可做為赴韓留學、交換學生、就職依據,不再寄送紙本成績單,考生可於列印效期內到官方網站列印。

 LTTC表示,TOPIK是韓國官方研發的檢定測驗,針對母語非韓國語的韓語學習者研發,韓國國立國際教育院及駐臺北韓國代表部2016年起,委託LTTC獨家在臺灣考區辦理,每年均超過1萬人報名,其中16到22歲的高中生、大學生占4成。

 LTTC指出,TOPIK測驗分為2個級數,初級程度的TOPIK I測驗項目包含聽力、閱讀,測驗時間100分鐘,測驗費新臺幣1100元;TOPIK II為中、高級程度,除聽力、閱讀,還加考寫作,測驗時間共180分鐘,測驗費1400元。

 TOPIK成績自公布日起2年內有效,效期內之成績證明由考生自行至韓國官網無限次免費列印,不限份數,效力等同紙本,亦可下載成電子檔留存,學習資源可至韓國官網ttps://studytopik.go.kr/查閱。

 LTTC表示,分析過去1年的考生資料,報考人數最多者為學生及上班族,各約佔4成;依報考目的來看,近7成考生係為檢測自我程度,其次是為了留學或就業。最近一次測驗最年輕考生為10歲、最年長則為68歲。

 依韓國主辦單位最新公告資訊,4月TOPIK預定於47個海外國家辦理,範圍遍及世界5大洲,足見TOPIK對於各國韓語學習者重要性。LTTC特別提醒擬報考者,報名時間世界各考區不同,切勿錯過。

 臺灣考區報名資訊請至TOPIK臺灣官網(https://www.topik.com.tw)瀏覽,或電洽LTTC韓語測驗小組(02)2362-6385分機264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