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5 

藝文園地

國際管樂節精采謝幕 12月嘉市再現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的精彩演出中閉幕。(記者黃音文攝)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

 第29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嘉義市政府用心規劃,帶來全新的企劃與演出內容,期望透過跨界的碰撞,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場場精采的表演,為管樂迷與全體民眾帶來豐富饗宴與精神滋潤。1月3日晚間在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的精采演出中,嘉管節正式閉幕,滿滿的感動,相約30屆管樂節再見。

  動人樂音 樂迷大呼精采

 文化局表示,管樂節從去年12月中下旬開始,精采表演不斷,在元旦連續假期再掀另一波高潮。元旦3天假期的精采節目包括,1月1日音樂會,由國內知名他拉喇叭團,製作管樂節有史以來的第1齣管樂劇場─「蕭士塔高維奇與我—低音號謀殺案」,結合管樂與推理戲劇的表演,元旦當日在文化局音樂廳首演。這部管樂劇場主要內容是敍述創作者在自我、外在環境與生命之間的爭奪。生命是有限的;外在環境是難以被改變的;而自我,則是難以妥協的。這3件事情揉合起來,即是創作永遠的命題。「蕭士塔高維奇與我—低音號謀殺案」動人的樂音、震撼力的舞台呈現,讓樂迷們大呼精采。

 以「管樂之都」聞名的嘉義市,每年不斷地以最豐沛的音樂能量,充實聽眾心靈。第29屆管樂節是「音樂BAR」,展現管樂絕對可以與其他音樂無限融合的「管樂搖滾BAR」的企圖心!嘉義市政府持續地推廣管樂活動,第3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在今年12月17日起至2022年1月2日舉辦,讓我們一起相約12月再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