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9 

要聞

美駐聯合國大使下週訪臺 我表達誠摯歡迎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美國在臺協會(AIT)昨日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於13至15日訪問我國,並與我國資深官員及外交人員會面;14日將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臺美之間各層級、各領域的互動交流,一直是雙方長期以來共同努力的目標,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再次展現「臺灣旅行法」具體落實

 AIT說明,訪臺期間,克拉芙特大使將遵循以《臺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對臺六項保證》為依據的美國一中政策,鞏固美國政府對拓展臺灣國際空間堅定而持續的支持。AIT表示,克拉芙特大使將於14日於臺灣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談及我國對國際社會的傑出貢獻,以及我國有意義及擴大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針對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芙特大使將訪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表示,臺美之間各層級、各領域的互動交流,一直是雙方長期以來共同努力的目標,總統府對此表達誠摯歡迎之意。雙方也持續就相關細節進行協調,若有相關進展或定案,也將由外交部適時對外說明。

 張惇涵表示,克拉芙特曾多次公開支持我國國際參與,並讚譽我國是良善力量,此行來訪的計畫,不僅是《臺灣旅行法》具體落實的再次展現,也象徵臺美之間的堅實友誼,相信對於持續深化臺美合作夥伴關係更有正面助益。而我國也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範,以國際外交禮儀妥善接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