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9 19:11

即時軍聞

空軍官兵無懼寒流 高山站臺雪地操練
至於位於外島的空軍綠島氣象雷達及探空分隊,有鑑於近期氣溫驟降,單位利用烹煮薑湯等方式,讓官兵值勤之餘亦能禦寒保暖。(空軍綠島氣象雷達及探空分隊提供)
空軍官兵無懼寒流 高山站臺雪地操練1
空軍官兵無懼寒流 高山站臺雪地操練2
空軍官兵無懼寒流 高山站臺雪地操練3
空軍官兵無懼寒流 高山站臺雪地操練4

記者李德威/臺北報導

 寒流籠罩全臺,充足水氣加上低溫,讓多處高山從昨日開始飄下銀白雪花,正當民眾的「追雪」之際,國軍官兵在低溫中,於山巔海濱堅守崗位,捍衛國人的安全。

 強勢寒流來襲,氣象局已針對全臺各地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許多地區體感溫度甚至低於攝氏零下,甚至有高山地區已降下瑞雪,吸引民眾上山「追雪」。在這個寒冷的週末假期中,國軍官兵持續堅守崗位,戮力戰備,不因低溫有所折扣;其中位於臺北地區的空軍高山站臺,儘管從昨日便開始降雪,直至今日厚度已達10公分之深,但官兵仍不畏嚴寒,在道路冰封、車輛受阻的情況下,用步行方式走至數公里外的哨所執勤。

 沿途寒風刺骨,體感溫度僅零下7度,道路更是被白雪覆蓋,已看不到路面及標示牌,只有腳印相伴,而官兵隔著防寒面罩喘息呼氣,都被寒風吹拂下瞬間都結成了冰,在此嚴峻環境下,值勤官兵仍不改堅守崗位之意志,其精神令人感佩。

 此外,臺北地區空軍高山站臺今日也執行營安演練,透過仿真模擬各種危安狀況,使官兵當面對突發狀況時,能即時並熟稔正確應對處置,以磨練個人戰鬥、防護技巧,官兵秉持「國防無假期」的精神,在雪地中進行操練,讓國人生命財產安全多一份保障。

 至於位於外島的資通電軍資通支援第1大隊馬祖作業隊,及空軍綠島氣象雷達及探空分隊,當地體感溫度下探0至-1度,官兵在當地8級強陣冷風吹拂下,仍不懼冷冽濕寒,持續堅守崗位衛哨執勤,有效確保營區整體安全。

 馬祖作業隊隊長陳少校表示,近期氣溫驟降早晚溫差大,要求官兵隨時增添保暖衣物,戴上帽子、手套、口罩等禦寒用品,希望藉由各項暖心措施,讓單位的弟兄姐妹們身在部隊,也如同在家一般的溫暖,進而戮力戰訓工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