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0 

國內運動

寒流難擋熱血!陽明山超馬 陸專洪一仁50K奪冠
陸專學員洪一仁以3小時55分48秒,榮獲50公里超馬組冠軍。(取自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臉書)
寒流難擋熱血!陽明山超馬 陸專洪一仁50K奪冠1
寒流難擋熱血!陽明山超馬 陸專洪一仁50K奪冠2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近日強烈寒流襲臺,但「2021陽明山超級馬拉松」昨日清晨仍如期於士林至善國中開跑,此次賽事區分樂活組、健康組、體驗組、全馬組、超馬組及挑戰組,800餘位選手無懼寒流低溫熱情參與,國軍官兵也共襄盛舉,獲得佳績,展現堅強戰力。

 由於山區低溫,選手穿梭在山路上,需要強大的意志力與心力,其中,陸軍專科學校學員洪一仁,以3小時55分48秒榮獲50公里超馬組冠軍。洪一仁表示,陽明山馬拉松路線挑戰性高,尤其最近氣候寒冷,個人保暖工作一定要做足,因而特別穿上長緊身衣、褲、風衣背心、防寒帽、手套、背心雨衣等,避免失溫;賽事中,來回風櫃嘴約各2至3公里極上坡,是最困難的路段,過程中盡量保持自己的節奏,呼吸採用「快吐快吸」、腳步頻率放小方式,最後順利完賽,成就感十足。

 洪一仁也期許自己在10月份的「2021 IAU世界超級馬拉松50公里錦標賽」中,能突破自己最佳成績,持續追尋夢想,同時精進體能,為國軍爭取榮譽。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