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4 16:03

即時要聞

醫護院內染疫 蘇揆:無需恐慌但不能掉以輕心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國內發生首例醫師、護理師染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院會中指示疫情指揮中心繼續調查,並審視院內感染的控制細節,也提醒民眾應多給予醫護人員支持與體諒,無需過度恐慌。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揆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進行調查,採取必要措施,審視醫療院所院內感染控制的各個細節,做好風險管控。過去1年因為醫護人員冒高度風險,為臺灣守住前線,大家才有正常生活,請大家給予醫護支持,也無需過度恐慌。

 蘇揆強調,去年2月在防疫最艱困時,政府就處理過院內感染的經驗,當時透過縝密的疫調、擴大採檢和監控,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請民眾放心。對抗新冠肺炎是一場長期的戰疫,政府已做好長期對抗的準備,防疫物資一定充足,目前收治病患及醫療的能量,也都穩定可以控制。

 蘇揆表示,近1個月發生共3起本土案例,顯見疫情無孔不入,他籲請國人,防疫沒有掉以輕心的本錢,仍然要時時維持防疫衛生的好習慣,盡量避免非必要的群聚,接觸人群也要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就是給醫護最大的支持。希望大家配合,一起珍惜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