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6 15:25

即時娛樂

金馬影帝莫子儀謙稱幸運得獎 祈願繼續說故事
莫子儀鼓勵後進,為自己選擇負責。(TVBS提供)
金馬影帝莫子儀謙稱幸運得獎 祈願繼續說故事1
金馬影帝莫子儀謙稱幸運得獎 祈願繼續說故事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金馬影帝莫子儀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分享出道24年以來的演員人生。橫跨劇場和影視表演的他謙虛表示,得獎是很幸運的鼓勵,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就,「不管得獎前或得獎後,我都還是一樣的演員,在做一樣的事情。」方念華想知道在莫子儀眼中演員是什麼樣的社會角色,他表示:「希望可以為社會上不同角落的人,說他們的故事。」

 莫子儀永遠一次只拍一檔戲,他認為自己需要充足的準備時間,「講現實一點,在這個產業裡,淘汰得非常快,觀眾忘記你的速度也非常快。如此任性了20幾年,還有機會繼續表演,我很珍惜。」他覺得演員的路是一輩子,所以可以把腳步放慢一點、視野看更廣一點。

 由於劇場的收入比較不穩定,為了平衡生活,莫子儀都會去兼差,這樣的情形持續到他35歲。有一陣子他曾覺得不知道為何要演戲,所以把很多工作全推掉,只想單純做簡單工作來過日子,因此在導演北村豐晴的居酒屋洗碗打工了近1年,他回憶:「受到北村導演爸爸媽媽的照顧,覺得很溫暖的日子,充滿感激。」 莫子儀認為最重要的是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例如選了當演員,沒有很多工作機會,「你不可以抱怨,因為那是你的選擇」。他強調:「我們不能把所謂的理想,變成一個逃避生活的藉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