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8 

校園快訊

學測應試 手機務必完全關機
 大考中心提醒學測考生,留意試場規則防失分。(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大學學測22日登場,大考中心整理應考注意事項,如手機務必「完全關機」、不可攜帶穿戴式裝置等試場規則,並提醒考生詳讀試場規則和違規處理辦法,避免因違規而影響應考或被扣分。

 大考中心網站也提供「應考檢查表」,包含考試前、考試當日出門前、進試場前、預備鈴響進試場後、作答時的不同時程注意事項,考生可根據檢查表細項逐一檢查核對。

 大考中心表示,配合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考生延長考試時間的更動,今年學測下午第一節、第二節間的休息時間增加20分鐘,下午第二節改從3時20分開始考試,比去年延後20分鐘開始。

 進入試場前注意4步驟,預備鈴響即可入場,除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及應試物品,其他所有物品均放置臨時置物區;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並不得書寫、劃記、作答;考試開始鈴響時,不必等監試人員宣布即可開始作答;結束鈴聲響畢,立即停止作答,雙手離開桌面,靜候監試人員處理。

 學測109學年新增「完全關機」規定,即就座前應確認已關閉鐘錶的鬧鈴功能,並取下穿戴式裝置(智慧型眼鏡、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環、耳機)。放在臨時置物區的行動電話,須完全關機(含電源、鬧鈴、震動、提示音等所有功能);考試鈴響後發現未完全關機,最低扣減該科3級分,最高扣減該科全部成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