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0 

要聞

防疫優先 臺灣燈會停辦
新冠疫情險峻,行政院宣布2021臺灣燈會停辦。(圖由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變化,行政院昨日宣布停辦2021年臺灣燈會。隨後包括新北燈會、紫南宮發錢母等許多大型活動,也陸續宣布取消或延期。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國內陸續發生本土病例,讓我們更戒慎恐懼。希望大家一條心,以防疫為優先,絕不容許出現任何破口。

 2021年臺灣燈會,原本預計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舉行,蘇揆昨日邀集相關部會及首長研商。由於燈會屬於開放型空間,在人流管制執行上有困難,會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2021年臺灣燈會停辦。

 基於防疫優先,目前全臺許多大型活動,陸續宣布取消或延期。除了新竹的臺灣燈會外,新北燈會停辦、平溪天燈活動延後辦理。另桃園燈會、中臺灣元宵燈會、高雄燈會、基隆七堵焰火嘉年華、紫南宮發錢母等活動均取消。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