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0 

寰宇安全

美參院聽證馬拉松 速審新政府人事
 美國參院19日展開「提名聽證會馬拉松」,盼盡速通過新內閣名單。圖為美國會大廈為就職典禮做準備。(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參議院19日展開準總統拜登內閣人事的「聽證會馬拉松」,首先登場的為國家情報總監、國防部長等國安團隊人選,以期在政權甫交接之時,確保美國國安,並盡快讓重要官員陸續就位。

 參院在拜登就職前1天,分別對國家情報總監提名人海恩斯、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馬約卡斯、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財長提名人葉倫,以及防長提名人奧斯汀展開人事聽證會;新政府就任之際,國安團隊能否迅速就位,攸關美國國防、外交與情報安全。

 《華盛頓郵報》指出,拜登正式就職前,雖然無法要求參院加速審核內閣人事,但參院與委員會可在達成共識下,提早推動關鍵官員的聽證提名程序。

 報導指出,參院預計20日就會通過部分閣員名單,但無法確認防長與國土安全部長能否如期通過。由於防長人選奧斯汀2016年才退役,尚未符合退役滿7年才能任防長的規定,因此須先獲得國會給予特殊「豁免」(waiver)權。馬約卡斯則是在2015年任國安部副部長時,遭該部監察糾舉,疑似對簽證處理施加不當影響,因此恐遭共和黨杯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