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0 

副刊

無處不飛花

◎張淑鸞

 寶島四季如春,暖陽露臉的冬日,不會霜雪冰冷,同樣花開處處,一團團、一簇簇狂野般豔麗登場,美不勝收。

 徜徉公園享受陽光輕撫的溫潤,欣賞滿樹枝椏綻放的奼紫嫣紅。看哪!奔放的欒樹猶如頑童般揮灑著畫筆,塗得五彩繽紛掛枝頭,恣意蔓延成為晴空下優雅的景致,鈴鐺般的蒴果似乎敲響耶誕鈴聲的跫音。

 花園裡的百日菊盛開,一望無際,色彩豐美,令人目不暇給。紅的嬌艷、紫的高貴、黃的晶亮……各顯百媚千嬌;單瓣的純潔清雅,重瓣的富麗堂皇……各自招蜂引蝶。漫步花田,芬芳撲鼻,花朵隨風起舞,掀起一波波迷人浪彩,在陽光下閃爍。

 還有熱情繽紛的洋紫荊,不甘示弱綻放雅韻清芬,隨風搖曳生姿,一抹抹粉紫色的花朵,理直氣壯地獨占鰲頭,猶如天邊霞光的片片彩雲。仰頭陶醉之際,老伴呼喚,低頭細看,腳下竟是一朵朵漾開笑意的洋紫荊,十分吸引人,不覺訝異,原來樹頭也開花了,驚呼不是「亂紅飛過秋千去」,而是「滿園無處不飛花」。

 「花田綠廊」不同季節的花海呈現不同的景致,亮彩天際、花浪撩人,每每讓人流連忘返。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