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1 

校園快訊

明起學測 應考檢查表增防疫提醒
 110年大學學測明日如期登場,今日下午開放看考場,大考中心網站公布「應考檢查表」,特增防疫提醒。(記者黃朝琴攝)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110年大學學測仍照常於22、23日舉行,將有12萬多名考生上陣。今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看考場,不開放進入教室,只能在走廊隔窗查看,進入各分區(學校),均須量體溫、戴口罩。

 大考中心網站也比照往例製作「應考檢查表」勾勾單,就像出國旅行準備單,供考生逐項打勾,確保沒有漏掉任何細節。受疫情影響,今年特別增加多項防疫措施提醒,包括考試前要準備好口罩、應試有效證件、入場識別證等,並建議口罩要有備用。

 大考中心表示,考生如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後之7天自主健康管理」等3類對象,需於接獲政府相關單位通知後,立即與大考中心聯絡(02-23661416轉126),將協助安排到特定分區隔離試場應試。

 大考中心指出,明日出門前的檢查項目,要再確認是否帶到入場識別證和口罩。同時提醒,攜帶的鐘錶不能有計算、記憶、通訊、傳輸、拍攝、錄影等功能,並不可發出任何聲響或閃光。

 考試當日各科預備鈴響後進入試場就座後,如果忘了帶什麼物品需要到臨時置物區拿,一定要先舉手取得監試人員同意,否則不能擅自離座。

 大考中心已擬定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各考分區(學校)將採單一入口進場,進考分區一律量體溫,上午7時30分開始量體溫;考試要全程戴口罩;且除有事先申請的特殊情況外,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由學校組成考生服務隊提供協助;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檢疫、隔離等3類考生,將安排前往特定分區隔離試場應試。

 大考中心表示,各考分區(學校)預計於今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教室),進入分區都要戴口罩、量體溫,達發燒(額溫達攝氏37.5度以上或耳溫達38度以上)就不得進入。由於試場都已完成消毒作業,因此不開放進入,只能在試場外如走廊區域,隔窗查看座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