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1 

一起來愛國

【一起來愛國】柯旺調勇於挑戰 馬拉松屢創佳績
(圖,單位提供)

洪梧棟/臺北

 任職於空軍通航資聯隊無線電中隊的柯旺調上士,平日熱愛慢跑運動,更擔任單位體能訓練教官;假日踴躍參加路跑活動,從21公里半程馬拉松、42公里全馬,到突破極限的超馬,國內各大路跑活動,幾乎無役不與,更曾在臺北新生花博公園24小時計時賽中,跑出168公里佳績,榮獲分組第2名。勇於挑戰自我的精神,值得官兵效法。

 對跑步有一套獨特見解的柯上士,無私分享他屢創佳績的秘訣。首先,一定要有完善準備,賽前訓練量要充足,過程中的補給也不能間斷。賽前1週,補給重點在於讓身體儲存肝醣,應以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也可補充維他命、葡萄糖胺。賽前1天,建議飲食清淡,以少油、少辛辣食物為主。

 柯上士始終認為,軍旅生涯就像一場馬拉松賽事,如能在每個節點都做好萬全準備,例如取得學歷、考取證照或歷練職務等,必能掌握成功契機,就如同他的座右銘,「跑步是累積,不是奇蹟」,官兵同袍雖分屬不同單位,工作性質迥異,但只要兢兢業業克盡職責,自然能邁向成功,成為人人稱羨的現代化軍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