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要聞

【美總統、副總統正式就職】蔡總統表達祝賀 共促臺美情誼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於美東時間20日正式就職。蔡英文總統指出,美國是臺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她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向拜登總統及賀錦麗副總統表達誠摯祝賀;外交部也祝賀拜登就職,持續強化臺美關係。

 蔡總統指出,美國不僅是臺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長期以來,臺美雙方在政治、經貿、安全與文化等各領域,多元緊密合作,不但促進兩國人民溫暖深厚的友誼,對於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更有積極正面的貢獻。

 美正式邀請我代表出席典禮

 蔡總統進一步說,此次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籌辦單位「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正式邀請,代表我國政府出席致賀,充分彰顯臺美關係的提升。期待臺美關係能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及友誼、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說,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臺美關係更加堅實穩固,並已全面深化、提升為全球合作夥伴關係。期盼持續與美國新政府攜手合作,積極強化臺美雙邊關係,並為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共同努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