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3 

副刊

熊猴森樂園遊趣
圖:潘憲榮攝

◎潘憲榮

 在水泥叢林的都會中,充滿童趣的公園綠地,最能舒暢身心,帶來無比悅樂。

 造訪「熊猴森樂園」,特殊又優美的景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園區位於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裡,打造了三十一座滑梯,另外亦搭配一百組遊樂設施,是臺灣目前以溜滑梯為主題,規模最大的遊憩區;善用河堤公園綠地營造良好活動空間,帶來更多生活小確幸。「熊猴森」(閩南語諧音:最好玩)連命名都充滿逸趣,教人莞爾。

 可愛的臺灣獼猴好似向遊客打招呼,園區裡的遊戲設施皆以臺灣特有動物命名,臺灣獼猴管狀滑梯、雲豹滾輪滑梯、臺灣帝雉磨石子滑梯……等,還有依堤坡地形築成六線道的彩虹磨石子滑梯,都十分具有特色。我和內人順著彩虹滑梯溜下,頃刻間,彷彿回到童年無憂無慮的歲月。

 兩隻臺灣大黑熊頭朝外、雙手撐住大鞦韆,動作有模有樣,鞦韆有板凳式,也有鳥巢式,造型非常新穎。遊戲中,彷彿也傳遞著動物與人的友善關係。

 全齡化的共融樂園,讓園區充滿喜樂氛圍。一對銀髮夫妻在瓢蟲搖搖盤前,快樂地玩自拍,可愛模樣頗為逗趣。在這裡可以忘記年齡、拋卻煩憂,共同的語言就是放心嬉玩、開懷暢笑,擁抱幸福時光。

 愛和關懷是人間最美麗的風景,園區裡的設施十分貼心,看著一位身障者的輪椅緩緩進入無障礙輪椅鞦韆區,內心晃漾著溫暖的感動。園區的遊戲與運動器材設置均考量使用者的年齡與方便性,讓人感到格外溫馨。

 寓教於樂是最好的教育模式,遊樂設施旁邊都設有標示立牌,一面寫著遊戲解說和適用年齡,另一面寫著動物名稱及習性……等資料,仔細閱覽可增進不少知識。「牠是臺灣藍鵲,是我們的國寶鳥……」有位媽媽帶著兩名子女站在「臺灣藍鵲攀爬網」立牌前,開心地對照遊戲設施閱覽相關介紹,準備大展身手;親子互動,刻畫許多愉悅畫面。此外,相當稀有的「臺灣櫻花鉤吻鮭」,也在此幻化成攀爬網,提供兒童遊戲玩耍。

 健康的戶外休閒活動是舒心良藥,不但能悅樂心靈,而且能活絡筋骨。「熊猴森樂園」融入溫馨、貼心、幽默的元素,帶來無限樂趣,徜徉其間,彷彿置身於夢幻城堡,教人流連忘返。

熱門新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