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3 

北桃竹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大安區榮民
 臺北市榮服處處長池玉蘭訪視關懷年長榮民,關切他們的生活與健康狀況,並提醒防疫。(臺北市榮服處提供)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大安區榮民1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大安區榮民2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大安區榮民3
北市榮服處關懷探視大安區榮民4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池玉蘭昨日上午偕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關懷探視大安區年長獨居、雙老榮民,池處長與他們閒話家常,傾聽及了解需求,關切他們的生活與健康狀況;尤其近期天氣變化劇烈,且新冠肺炎疫情緊張,親切提醒榮民長者小心防疫,適時增添衣服、勤洗手、避免出入人多之公共場所、出門配戴口罩等個人防疫工作,榮民長輩都感受到榮服處暖心關懷。

 張伯伯年邁,行走遲緩,暫不考慮入住榮家,目前雖有外籍看護照料,熱心的社區服務組長仍特別結合里長、照管專員與個管師等成立群組,共同關懷張伯伯的生活照顧;沈伯伯經濟狀況不佳,妻子長年為腰疾所苦,近期決定安排手術治療,池處長殷殷關切身體狀況,並提醒同仁給予必要的急難救助協助;16歲就從軍的張伯伯說起蘆溝橋事變歷歷在目,一路從憲兵、陸軍,到後來轉服空軍,34年軍旅生涯點滴,娓娓道來,如數家珍。

 最後,探視有眷獨居的83歲榮民秦阿姨,雖然身體稍有不適,但仍然秉持服務精神,完成志工服務訓練課程,更加入住家附近的公立醫院志工行列,在服務的過程中得到心靈的滿足與喜樂,池處長除表達敬佩外,亦請其考慮到榮家安享晚年。

 受訪的榮民長輩們對池處長一行人的探訪,均感到開心熱情迎接,對於榮服處親切地關心問候,及輔導會照顧榮民的服務工作,表達衷心謝意。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