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3 

生活

大金空調與開南高中簽約合作 培育人才
和泰大金空調總經理林鴻志(左)與開南高中校長邢文斐,於產學合作簽約合影。(業者提供)

(本報訊)

 和泰興業公司代理大金空調(DAIKIN)與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臺北市開南高中,簽訂策略聯盟產學合作,協助開南高中建立專業化的空調訓練場地,捐贈6套大金1對1分離式冷暖空調設備,以及6組移動式安裝架供教學使用。未來將透過3大構面,業師協同教學、辦理企業認證,以及業界實習,培育及輔導該校學生,具備實務上立即可用的冷凍空調施工保養技能,了解職場上所需具備的觀念及態度。

 和泰興業總經理林鴻志表示,產學合作絕對不是企業捐錢捐設備,學生就能學以致用,產學合作真正要落實的關鍵,在於「人」,企業願意投入多少人力與引進產業中最新的核心技術,融入學校課程教導學生,進而讓學生獲得畢業後投入職場的技能,這些才是產學合作最重要的價值。

 因此,和泰興業秉持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以人性、實務為出發點,落實在3大構面,一、業師協同教學,和泰興業的專業講師將偕同開南高中的教師,共同開發符合業界認可,並適合高中生學習的實務課程。二、辦理企業認證,協助學生考取在空調業界首創且推廣多年,並獲得許多業主及通路(如:家樂福、全國電子等)認同的大金空調專業技術認證,做為未來進入空調業工作的門票。三、業界見習,開南高中將甄選優秀學生至和泰興業或其經銷商夥伴職場體驗實習,並派專人輔導,讓學生可以更貼近業界的運作,了解空調產業的文化,儲備未來進入職場的實力。(盧慶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