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4 

軍視界

經濟實惠 印度將量產AK-203
 卡拉希尼可夫集團的AK-203步槍自AK-103改良而來,不但引進AK-12步槍的新技術,更參考包括戰術軌道、可調式摺疊槍托,以及人體工學握把等設計。(取自Rosoboronexport網站)
經濟實惠 印度將量產AK-2031
經濟實惠 印度將量產AK-203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Armyrecognition」網站22日報導,印度陸軍司令納拉瓦內(Naravane)上將接受訪問時透露,與俄方的授權生產談判已進入最終階段,即將在北方邦的阿梅蒂(Amethi)兵工廠,展開AK-203步槍大規模量產,目前預定至少生產67萬餘把步槍,最終則可能超過70萬把。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經過近2年談判,印方計畫取得AK-203步槍完全技術授權生產,並且在未來可自行出口外銷,納拉瓦內上將表示,在最後一刻「出現一些麻煩與問題,但現在已經解決」,並希望盡快正式簽約。消息人士透露,自製AK-203步槍的價格,約為7萬盧比(新臺幣2.68萬元),採購美製槍械(未指明型號)的價格則為8.9萬盧比,經濟實惠許多。

 總理莫迪為推動「來印度製造」政策,2019年3月在阿梅蒂宣布建立印、俄合資的兵工廠,生產俄方授權的AK-203突擊步槍,成為新一代制式步槍,並宣稱將帶給當地大量就業機會。此外,印度先前自製的INSAS步槍品質堪虞、聲名狼藉,不但經費充裕的特戰部隊選用其他歐美槍械,許多基層部隊仍使用老舊的俄製AKM突擊步槍。

 卡拉希尼可夫集團生產的AK-203步槍,是AK-103的改良加強版,雖然沿用7.62×39公厘口徑彈藥,卻引進許多AK-12步槍的設計,參考西方經驗,盼解決印度陸軍沉疴,更進一步打開外銷出口市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