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4 

要聞

全民參與 蔡總統感謝防疫功臣
 蔡總統昨日出席「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會員代表大會」,肯定心理師在防疫上的貢獻。(總統府提供)
全民參與 蔡總統感謝防疫功臣1
全民參與 蔡總統感謝防疫功臣2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日表示,面對疫情,不管是投入防疫工作的醫護人員,或長期照護國人心理健康的諮商心理師,都是防疫重大功臣,尤其士兵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未來也會檢討相關措施。蔡總統認為,唯有全民參與,才能持續保持防疫好成績,希望臺灣能再次平安度過疫情挑戰。

 近日新增多起確診病例。蔡總統昨日先後前往「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會員代表大會」與「聖帥宮」,除在代表大會聽取相關報告外,肯定心理師在防疫上貢獻,也致贈「普德弘道」匾額予廟方,祝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肯定第一線醫護人員犧牲奉獻

 蔡總統昨日在參拜「聖帥宮」時,特別對醫護人員的辛勞表達感謝之意,她說,由於第一線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為全民做防疫工作,這幾天,大家都聽到許多感人的故事,有醫護人員擔心家人受到影響,而自願住進病房。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都非常值得肯定,籲請國人向醫護人員表達支持及鼓勵。

 重視士兵心理健康相關措施

 另外,除了前線的醫護人員,蔡總統也在「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會員代表大會」中,肯定心理師在防疫上的貢獻。蔡總統說,臺灣4千多名諮商心理師,不論是在社區、校園、醫療機構或社福團體、矯正機關等單位服務,都是民眾心理健康的重要守門員。此外,士兵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身為三軍統帥,未來也會檢討相關措施。

 蔡總統指出,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有些居家隔離或檢疫個案,可能會產生焦慮或憂鬱的狀況。還有高齡的長輩,為了降低風險減少外出,在家待久了可能會不適應。當人際互動減少了,也容易產生心理健康問題,這些都需要諮商心理師的專業協助。

 因此,蔡總統特別感謝參與防疫工作的每個人,去年因為全民團結一心,我們達成全世界最佳的防疫紀錄,今年希望大家繼續團結,維持防疫的好成績,全國上下,應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團結落實防疫,「臺灣才會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