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4 11:07

即時軍聞

共軍持續擾臺 美國務院:協助維護區域安全與穩定
空軍司令部23日公布,共軍有4架殲16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飛航活動情形。(國防部提供)

記者黃宇秀/綜合報導

 中共持續對臺灣軍事威脅。對此,美國國務院23日重申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並敦促北京停止施壓,與臺灣進行有意義對話。這也是總統拜登政府首次對臺灣議題公開表達立場。

 美國國務院以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名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方注意到中共不斷企圖恐嚇包括臺灣在內的鄰邦。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對臺灣的軍事、外交與經濟施壓,並與臺灣的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美國國務院表示,將與朋友與友邦同在,以促進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包括加深與民主臺灣的聯繫。

 聲明也重申,美國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海峽兩岸議題,以符合在臺灣的人民的期望與最大利益。美國將恪守美「中」三公報、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所概述的長期承諾。美方也將持續協助臺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