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4 19:10

即時國際

拜登就職後首與強生通話 討論疫情與氣候變遷
英國首相強生23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討論疫情與氣候變遷等議題。(取自強生推特)

編譯蔣昕蒨/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總統拜登23日與英國首相強生通話,兩人除討論氣候變遷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外,亦強調英美特殊同盟夥伴關係,期待雙方未來能就相關議題展開合作。

 這是拜登就職後英美兩國領袖首次通話,兩人提及英美兩國在國防安全,乃至於經濟與其他方面都有悠久的合作歷史,也將強化雙邊關係,並藉此打下振興歐美間跨大西洋合作的基礎。

 拜登與強生也談到,北約對歐美國家集體防禦與建立共同價值的關鍵作用,重申透過多邊組織展開合作,因應氣候變遷、遏止新冠疫情等挑戰,強生也對美國決定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及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歡迎。

 除了國防、氣候與疫情,強生則呼籲英美間達成新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藉此減輕脫歐造成的衝擊。拜登對此並未表態,但白宮則坦言當前拜登最重要的任務是防疫,「目前沒有制定新貿易協定的時間表」;拜登的財長提名人葉倫也在稍早的聽證會上坦言:一切以美國國內經濟復甦為先,在「落實強化美國國內勞工環境與基礎建設前,不會新簽任何新的自貿協議」。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