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5 

嘉南高屏澎

高市新住民會館春聯揮毫 飄年味
 高雄市新住民會館昨日舉辦「賀新年春聯揮毫活動」,現場來了50多位新住民家庭成員,由大陸及越南新住民書法老師,教導書寫中、越文春聯。(高雄市新住民會館提供)

記者阮正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住民會館昨日舉辦「賀新年春聯揮毫活動」,現場來了50多位新住民家庭成員,由大陸及越南新住民書法老師,教導書寫中、越文春聯,並參觀由新住民布置的中、越過年習俗文物展,提前感受濃濃的新春年味。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書法老師阮氏藥說,在家鄉都是自己寫春聯來張貼,此次有機會讓越南姊妹帶著孩子,認識越南春聯,深深感受文化傳承的使命感。

 另外,來自北京的申婷頡,畢業於北京東方文化藝術學院,從小也拜大陸書法名家為師,目前在臺灣負責書畫教學,也擔任中文春聯揮毫的指導工作,現場的揮毫,充份展現中國文字之美。

 高雄市新住民人口數共有6萬3000餘人,其中7成來自大陸,越南籍則為第2高。雖然越南深受中國文化影響,但過年習俗和臺灣還是存在許多差異。高雄市新住民會館1至3月推出中、越過年習俗展,以及家庭日節慶活動,體驗習俗之外,也紓解新住民無法回國的思鄉情懷。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