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6 

基宜花東

慈濟臺東「冬令發放」 寒冬中傳遞暖流
 關山地區以指定的地點領取物資,志工親切地問候、關懷。(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臺東「冬令發放」 寒冬中傳遞暖流1
慈濟臺東「冬令發放」 寒冬中傳遞暖流2
慈濟臺東「冬令發放」 寒冬中傳遞暖流3
慈濟臺東「冬令發放」 寒冬中傳遞暖流4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農曆年即將來臨,為了讓弱勢家庭在寒冬中,也有過年氣氛,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屬嚴峻,取消往常照顧戶圍爐,由臺東市區、關山、成功、長濱、太麻里、大武等鄉鎮的慈濟志工,將物資一一打包,採「逐戶發放」或在慈濟會所、環保站「戶外領取物資」,讓這份來自各界的祝福與溫暖,傳遞給臺東912戶慈濟的關懷家庭,祝福他們都能過個好年,讓寒冬中也有暖流。

 本月24日上午,慈濟臺東聯絡處舉行「冬令發放」活動,雖然是在戶外發放,大門口仍布置得喜氣洋洋,每戶準備慈善物資卡與物資祝福禮,祝福禮有香積麵、五穀粉、福慧珍粥,今年因防疫取消圍爐活動,臺東慈濟志工特別準備西點餐盒、蘋果、橘子等,以恭敬祝福的心將祝福禮交給照顧戶,活動中,全程戴口罩、實名制、量體溫、酒精消毒手部。

 住在臺東縣太麻里的獨居長者陳先生,將近70歲的他病痛纏身,接受慈濟人的長期關懷。慈濟志工前往關懷剛動手術出院的陳先生,陳先生說:「在過年前看到慈濟志工來到家裡,心裡很感動,感謝慈濟人於疫情期間親送物資及關懷,感恩師兄姊的關心,也感恩全臺灣愛心的捐款,在最需要時有大家的支持,讓我有一個好年,更覺得臺東是一個很安全很有愛的地方。」

 臺東慈濟訪視志工范春梅表示,證嚴法師說「有苦的人走不出來,有福的人就走進去」,這次大家碰到一個看不到的病毒,臺東慈濟志工帶著全球愛心人士的祝福,關懷溫暖他們的身心,看到他們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歡喜。

 慈濟基金會社工戴如郁表示,每年這個時間,是慈濟志工與照顧戶最期待的圍爐團圓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迄今仍影響著全球,從疫情爆發到現在,為避免群聚,取消圍爐活動,換成「逐戶發放」或慈濟會所「戶外領取物資」,志工準備的慈善物資卡,西點餐盒,祝福禮及一份蘋果、橘子,也用最誠心的祝福及關懷親手送給他們,也期盼這波疫情能快快平穩,讓大家安穩樂處。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