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6 

嘉南高屏澎

老榮民徐振國捐560萬 遺愛人間
(記者黃政義攝)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

 澎湖老榮民徐振國遺愛人間,澎湖縣榮民服務處依照老榮民徐振國的遺願,將他身後遺款560萬餘元全數捐贈給榮民榮眷基金會,捐贈儀式昨日下午在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大禮堂舉行,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親自抵澎主持捐贈儀式,在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縣府社會處長陳寶緞、澎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吳俊麟上校及榮民代表的見證下完成捐贈;輔導會肯定徐振國老榮民大愛無私的精神,特別追贈輔導會最高榮譽的榮光一等專業獎章,由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賀華代表接受,捐贈儀式莊嚴而隆重。

 徐振國老榮民浙江省鄞縣人,民國38年以時年23歲加入陸軍步兵學校,後隨軍輾轉來臺,從軍38年餘以一等士官長的軍階退伍;去年底,徐振國老榮民福壽全歸,以92歲高齡辭世,澎湖縣榮民服務處依照徐振國老榮民生前立囑,將身後財物560萬餘元捐贈給榮民榮眷基金會,嘉惠更多的榮民子女及榮民急難救助工作。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說,許老先生生前克勤克儉、節約樸實、省吃儉用,最後將他全數積蓄捐出來照顧更多的榮民子女,這種無私的大愛,義行可風;榮民榮眷基金會目前將義行可風的老榮民拍攝成微電影-大愛如風,以褒揚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