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6 

副刊

愛的簡訊
圖:李子慶

◎月遵魁

 結婚之後,更能深刻體會「每逢佳節倍思親」之苦。多年以來,春節期間你總在部隊留守。當親戚們相互舉杯,此起彼落的祝福在屋裡迴盪,溫暖的關懷譜成主旋律,壓歲錢更是令人興奮的間奏,溫馨的氣氛在每一個角落奔跑,空氣似乎跳起輕快的圓舞曲。然而,雙頰的微笑無法掩飾內心的空虛,我的心靈吹起孤單的號角,屋裡終究尋不著你的形影。

 在寂寥的長夜,失眠的心情陪著我輾轉反側,將牽掛全寄託在夢境裡,多想夢見你,一次也好。在夢中,膩在你懷裡,感受重逢的喜悅。夢醒後,曾經溫暖的被衾,在你離開後失去溫度,只留下荒涼的場景,它提醒著我,面對現實吧,你終究不能常回家。一身迷彩是你的宿命,也注定了彼此無法隨時相會。夜深人靜,淺眠的我遙望遠方的清月,問它能否掌握你漂泊不定的行蹤?我瑟縮在你待過的角落,幻想你就在身旁。

 當桑樹無葉可落,自然體會北風的凜冽,海水雖不結冰,也能感受嚴冬的酷寒。更何況是承受相思之苦的我?忍耐著無盡蕭瑟與淒涼,望著牆上的日曆,企盼著你的歸來。只是在團圓年節前夕,眼見親戚們閒話家常,屋內笑語盈盈,洋溢著幸福的氛圍,誰能了解我難以撫平的孤寂?

 就在我悵然若失之際,手機的鈴聲響起,是你的訊息。欣喜若狂的我以顫抖的聲音,招呼小兒子來讀。「多吃飯!」第一句就是你的口頭禪,也是你真摯的提醒。讀到結尾時,兒子疑惑地撇頭,要我自己讀,「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原來浪漫的你留下真摯的思念。「爸爸很愛家,雖然他總是不在家!」我向兒子解釋。你的真心,是我堅定支持你從軍的動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