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6 16:44

即時生活

公費流感疫苗剩40萬劑 30日起開放全民接種
Flublok四價流感疫苗Q&A。(指揮中心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剩40萬劑 30日起開放全民接種1
公費流感疫苗剩40萬劑 30日起開放全民接種2
公費流感疫苗剩40萬劑 30日起開放全民接種3

記者劉芷畇/綜合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全臺公費流感疫苗還剩40多萬劑,1月30日起將開放全臺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民眾施打,加強自我保護。

 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目前仍處流感季,但這次流感季控制狀況很好,疫苗也還剩下40幾萬劑,預計1月30日起全面開放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民眾施打疫苗。

 陳時中指出,考量接種疫苗後,少數人會有發燒、肌肉酸痛等全身性反應,不易與其他感染分辨,建議自主健康管理者,於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再接種流感疫苗。

 此外,為節省等候及排隊時間,民眾可先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站或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並電洽有提供接種服務的院所預約,確認有疫苗後再前往接種,民眾前往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接種時,應落實佩戴口罩、適度保持安全距離及手部衛生等措施。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也指出,一旦感染流感病毒,可能出現發燒、全身倦怠症狀,和新冠肺炎症狀相似,恐增加醫療負擔,呼籲還沒接種的民眾盡快接種,提升自我保護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