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6 18:59

即時軍聞

徐執行官視導中部駐軍 慰勉官兵戰訓辛勞
徐執行官代表部長嚴德發,慰勉陸軍第十軍團。(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徐執行官視導中部駐軍 慰勉官兵戰訓辛勞1
徐執行官視導中部駐軍 慰勉官兵戰訓辛勞2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中26日電)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今日視導中部駐軍,代表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慰勉官兵年來戮力戰訓任務的辛勤付出,深受國人肯定,並提前向官兵祝賀春節。

 徐執行官上午前往臺中,先後視導陸軍第十軍團及航空第602旅,聽取單位近期執行重大任務概況,並提出工作指導。

 針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徐執行官首先強調,防疫是國軍目前最重要的工作,病毒是官兵與國人最大的敵人;尤其,國軍部隊屬於群聚團體,不容產生防疫破口,各級部隊務必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恪遵「一不、五要」防疫措施,督導所屬落實各項防疫規定,避免營區群聚感染,確保部隊整體戰力。

 農曆春節將屆,徐執行官指出「軍紀安全的要求在於內部管理。」領導幹部於春節期間,應確保部隊作息穩定正常,同時運用領導統御,做好知官識兵,掌握官兵心緒狀況,從細節養成官兵服從、守紀的觀念,使部隊在穩定中求進步,安定中求發展。

 在戰訓本務方面,徐執行官要求各單位落實戰備演訓工作,強化重要目標防護措施,並藉由經驗傳承與親教親考,協助年輕幹部熟悉戰場景況與指揮管制作業,進而厚植堅強防衛戰力,確保國家安全與百姓福祉。

 徐執行官也與陸航602旅飛行員,分享退役飛官田定忠《藍天神鷹—飛將軍七度空中歷險記》一書,強調無論武器裝備的新舊與否,飛行員都應充實個人本職學識,養成良好的飛行習慣,飛行前、中、後需詳細注意每個小細節,為自己的飛航安全負責。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