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6 19:14

即時國際

美國之音高層大風吹 川普人馬下台資深人員回鍋
「美國之音」華裔資深媒體人趙克露受拜登任命,將擔任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蔣昕蒨/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台後,過去在川普時代擔任「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的高層都陸續辭職,而被川普踢走的資深編輯人員也紛紛回鍋。

 保守派電影製作人派克受川普欽點,成為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但他在20日拜登就職後的幾小時內火速辭職,拜登隨即任命「美國之音」資深新聞人趙克露出任代理執行長,直到參議院通過永久任命,至於臺長則由老記者羅培茲接替保守派作家芮里暫代職位。

 「自由亞洲電台」方面,方貝去年6月遭派克開除後,24日重新回到電臺擔任總裁,該臺注重報導新聞自由被限制的國家,如中國大陸、越南和北韓,其記者則多次面臨威脅,多名維吾爾記者遭到中共逮捕,方貝在任內也負責監督北韓強迫勞役與中國大陸維吾爾居留營等調查報導。

 自由亞洲電台駐華府發言人馬哈詹表示「我們的成功取決於觀眾及消息來源的信任」,失去信任造成的毀滅性影響,不只將損害聲譽,更會危害到記者與其工作能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