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6 19:23

即時要聞

「外交部一日遊」賀歲短片 介紹外交工作成果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外交部今(26)日發表牛年新春賀歲短片「外交部一日遊」,由外交部年輕同仁擔綱演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吉祥物「波鴿」和「波妹」串場介紹,帶領觀眾探索外交部其中6個單位的工作成果及樣貌。

 外交部表示,賀歲短片介紹外交部6個單位包括:領事事務局、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北美司、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國際傳播司、資訊及電務處,內容涵蓋台美關係近年的重要進展、發行提升臺灣辨識度的新版護照、協助友邦促銷咖啡與農漁等產品及推動各項經貿合作計畫、強化外交部及駐外館處網路資訊安全,以及出版外文期刊雜誌等多項重要工作。

 賀歲短片劇本由外交部的同仁自行創作,發揮新世代外交人員的創意與活力,藉由可愛活潑的「波鴿」及「波妹」對話,不僅向全國觀眾介紹外交工作成果,也同時呈現「臺北賓館」及「臺美會」等深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物風貌。賀歲短片已上掛外交部YouTube頻道、臉書、IG等社群網站,歡迎民眾點閱觀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