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苗中彰投雲

中彰投分署產學訓計畫 培育優質人才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強化青年就業技能,自95年創新開辦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有效結合職業訓練、學校教育及企業實務訓練,提供青年學子兼顧理論與實務的學習管道,為企業培育穩定優質的技術人才。去年許多產學訓學員投入「口罩國家隊」的支援行列,運用所學專業技能,成為企業研發主力,時值防疫周年,分署長林淑媛特別赴企業,了解學員訓練狀況並予以表揚肯定。

 林淑媛表示,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已推動10餘年,目前每年培訓近300位學員投入職場,提供企業端穩定優質的技術人才。這些學員經過分署1年的扎實專業技術養成訓練,具備一定就業技能水準,且分署相當重視學員工作態度、團隊合作等特質,深獲企業認可,也成為中部地區企業培育穩定技術人力的重要管道。

 去年臺灣面臨疫情衝擊之初,以工具機業者為主力的「口罩國家隊」,在最短時間建置60條口罩生產線,成為防疫幕後英雄;其中,靄崴科技、盈錫精密、臺灣引興等多家廠商,都是中彰投分署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的合作廠商。而靄崴科技每年提供8至10個訓練崗位,留任率高達8成。

 近日,林淑媛特別到靄崴科技,關心學員實務訓練情形,及表揚14位產學訓合作訓練學員運用所學全力投入口罩機組裝。靄崴科技董事長陳金柏指出,透過產學訓合作機制,公司可獲得優質且穩定的技術人才;在實務訓練階段也透過完善的人才培訓制度,將優秀學員調升至研發部門,進一步提升員工專業知能與價值,也為公司留住人才,落實產學訓合作精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