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寰宇安全

拜登撤銷「跨性別從軍禁令」
 拜登25日在副總統賀錦麗(左2)、防長奧斯丁(右)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左)見證下,推翻跨性別從軍禁令。(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5日簽署行政命令,推翻前朝的「跨性別人士從軍禁令」,強調性別認同不應成為為國效力的阻礙,「美國優勢之一即是多元性」;這也是拜登就職後,扭轉川普政策的最新一例。

 拜登表示,這道命令將讓所有符合資格的美國人,都能穿上制服為國效力;白宮發言人莎琪也說,未來不會再有因性別認同,被逐出部隊或入伍遭拒的事件,且過去相關案例也將回溯並重新審查。

 25日宣誓上任的美國首位非裔防長奧斯丁,在參院任命聽證會中也曾表示「若身體健康,且可維持服役標準,就應該被允許從軍」。

 前總統歐巴馬2016年簽署跨性別服役政策,但川普一上任隨即推翻,並稱跨性別者「對美軍殺傷力與效率構成威脅」,當時引發LGBT(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族群強烈反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