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生活

疫情衝擊桃機 春節疏運旅客量減99%
(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因應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升溫,持續衝擊觀光及運輸產業 ,去年來臺旅客總人數只有137萬人次,交通部觀光局推估,今年不會超過100萬人次,且都非以觀光為目的。另外,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春節疏運旅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天僅約500人次。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去年來臺旅客只有137.7萬人次,由於目前疫情仍嚴峻,國境何時解封還是未知數,以國境封閉後來臺旅客每月平均2萬人次推估,今年不會超過100萬人次。

 此外,桃機公司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許多旅外國人為趕在春節前及時完成14天檢疫,紛紛提前返國隔離,原訂春節疏運期間旅客運量,預估將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日旅客約為500人次,疏運期間也無增開加班機。

 桃機公司強調,農曆年節期間,桃園機場各單位持續落實邊境防疫。民眾進入航廈須戴口罩、量體溫,並加強手部消毒,旅客入境動線場域、廁所及相關服務設施,也會在使用後進行清消作業;防疫車隊載運的防護與消毒措施,會持續落實,提醒民眾在春節假期仍要注意個人防疫,嚴格把關,共同守護國門第一線。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