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軍視界

希臘購18架「飆風」 首批7月交機
 希臘成為法國達梭飆風戰機的首個歐洲客戶。圖為自「戴高樂號」(R 91)上起飛的飆風M戰機。(達志影像/歐新社資料照片)
希臘購18架「飆風」 首批7月交機1
希臘購18架「飆風」 首批7月交機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與法國25日正式簽署總值25億歐元(約新臺幣851億元)的飆風戰機採購合約,包括12架二手戰機與6架全新戰機,總共18架,希臘成為飆風戰機首個歐洲客戶。

 在希臘防長帕納裘托普羅斯與法國防長帕利的見證下,希臘國防部代表拉哥斯與達梭航太執行長特拉皮爾,在雅典正式簽約。帕利在儀式中表示,很高興希臘選擇法國戰機;兩國防長也再次強調雙方夥伴關係的特殊性,對地中海區域也具重大意義,同時確保歐洲大陸的安全、法治與自由。

 希臘獲得的12架二手飆風,都是法國空軍正在使用的F1與F2版本,仍在使用舊型被動式陣列雷達RBE2,及「雲母」空對空飛彈。其中6架今年7月起就能開始交機,另外6架則會在2023年初交付。

 含6架全新飆風F3-R版本

 至於6架已換裝RBE2-AA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可使用最先進的「流星」空對空飛彈的全新飆風F3-R版本,則預計在2022年春季開始交機。製造商達梭公司也將提供4年半的後勤保養,確保硬體與系統維持最佳狀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