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生活

單車輕旅 體驗臺東之美
臺東池上美麗的田園風景,吸引各地遊客騎單車前來朝聖。(本報資料照片)
單車輕旅 體驗臺東之美1
單車輕旅 體驗臺東之美2
單車輕旅 體驗臺東之美3
單車輕旅 體驗臺東之美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臺東擁有蔚藍海岸與翠綠山巒,騎上單車,漫遊於海天一線的忠勇社區自行車道、擁有縱谷風光的池上環鄉自行車道,或可體驗農村風情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最能感受臺東的美。不妨趁著假期到來,用15公里的時速,徜徉後山的迷人風景。

 忠勇社區自行車道 東海岸伯朗大道

 東海岸近年來相當熱門的單車路線,從長濱市區轉入東13產業道路,沿途可探訪百年榕樹、石龜許願池、巨石遺址、水源地等數個獨具特色的景點,頗有探秘之趣。其中,有段道路兩旁沒有電線桿,筆直且依山傍海,被喻為東海岸伯朗大道。這段道路,可遠眺西側海岸山脈山勢俊朗的金剛山,因此,亦被稱為「金剛大道」。道路兩旁的梯田景觀,風景隨季節變化,百看不膩。抵達終點長光社區後,可順道造訪村子裡的長光遺址,見證東海岸的開發史。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親山親水賞美景

 是全臺首座自行車專用道,分為親水段、親山段,沿途盡是寬廣的田野景觀,讓人充分體驗關山四季不同的農村風情。其中,親水段沿紅石溪而行,可邊騎邊欣賞花東縱谷的田園美景,以及清流的水圳、臺灣櫸木林等,也可經過別具風情的布農族聚落;隨著地勢漸高,開始進入緩緩的「親山段」上坡,車道最高點有座「縱觀日月亭」,可遠眺關山鎮全景。

 池上環鄉自行車道 視野無限延伸

 主線由大坡池的豐澤橋出發,沿途經過綠色隧道、杜園、小水車、涂家桑園、汲水亭、大水車、浮圳、大觀樓等景觀,從大觀樓可連結支線,前往著名的伯朗大道及萬安磚窯等景點,接著再回到主線上的慶錦路、邱宅斷層、錦園橋、法林寺,最後轉進大坡池環池道路,回到入口處。值得一提的是,池上環鄉自行車道大部分路段,都位在稻米產區,騎乘其間,路面平坦不費力,更可感受視野無限延伸的自在。

 成功三仙台自行車道 飽覽海岸景觀

 成功鎮東臨太平洋,西傍海岸山脈。想一覽臺東縣最壯麗的海岸景觀,千萬別錯過成功三仙台自行車道。這條車道從成功鎮市區出發,一路向北,終點為白守蓮河濱公園。途中最著名的景點為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這座因火山噴發形成的離岸島,奇石分布,除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還散布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