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軍視界

土耳其自製巡防艦「伊斯坦堡號」下水
 土國自製巡防艦「伊斯坦堡號」(F-515),23日下水,預計2023年服役。(取自推特)
土耳其自製巡防艦「伊斯坦堡號」下水1
土耳其自製巡防艦「伊斯坦堡號」下水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26日報導,土耳其自製巡防艦「伊斯坦堡號」(F-515)23日下水,預計2023年服役,將成為土國海空防禦與海疆巡弋主力。

 「伊斯坦堡號」為「伊斯坦堡級」首艦,也是安卡拉當局野心勃勃的MILGEM造艦計畫中,打造的第2級艦艇,預計建造4艘。

 感測器、戰系、電戰…幾全為自製

 「伊斯坦堡號」排水量大約是3000噸,配備土國自製的76快砲、16管自製垂直發射系統(防空飛彈型號未定)、土國自製Atmaca反艦飛彈、土國自製Gokdeniz近迫武器系統,及2座配備25公厘機砲的遙控武器站,且該艦安裝的感測器、聲納、戰系與電戰系統,幾乎清一色都是土耳其Aselsan公司製品。

 MILGEM造艦計畫至少要造3級艦艇,其中2000噸級的「島嶼級」(Ada Class)巡邏艦已全數完工。在完成「伊斯坦堡級」後,土國還將打造更大的7000噸級防空巡防艦,計畫代號TF-2000,預計建造6至7艘。

 MILGEM造艦計畫 已獲2國訂單

 值得注意的是,MILGEM造艦計畫不只有效更新土耳其海軍艦艇,減少其對外國武器依賴;更已獲得巴基斯坦、印尼等國的造艦訂單,提升土國國防工業實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