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生活

Oris與Carl Brashear基金會再度合作 推出限量2000只腕錶
今年Oris手錶再次與Carl Brashear基金會合作,推出全球限量2000只的腕錶。(業者提供)

(本報訊)

 「被擊倒並非罪過,倒而不起才是罪過」,是Carl Brashear的名言。他長期與逆境抗爭並獲得勝利,一生克服許多挑戰,是首位成為美國海軍的非裔美國潛水員,以及第一個被截肢的潛水士官長。他是榮譽的代表,其故事激勵著無數後人。2015年Oris手錶與Carl Brashear基金會合作,實現「更好的改變」理念。

 今年Oris手錶再次與Carl Brashear基金會合作,推出全球限量2000只的腕錶,搭載Oris最新自製機芯Calibre 401,是第2款採用自製5日鍊機芯的腕錶。40mm青銅錶殼,材質靈感來自Carl在1950年代服役時,美國海軍的潛水頭盔便是用青銅打造,其銅含量與二氧化碳和水分接觸後會產生自然氧化反應,這意味著每只腕錶將隨著時間推移,發展出各自獨特的銅綠色與古銅效果,與佩戴者一起走出時間的痕跡。

 去年Oris全新開發Calibre 400自製機芯,此款限量腕錶搭載的Calibre 401機芯,為其延伸款,不同之處在於6點鐘位置新增了小秒盤。擁有精確的性能(日差在-3至+5秒內)、高水平的抗磁性、5日動力儲存,並擁有10年保固。面盤的藍色取自海軍代表性色調,搭配單向旋轉青銅上圈,錶圈刻度以浮雕設計,及搭配與Erika’s Originals訂製的專屬手工編織尼龍錶帶。

 Carl Brashear一生克服了貧窮、教育缺乏、種族歧視以及服役期間發生的意外,即使身體殘疾仍無法阻止他實現自己的目標。他的故事曾被拍成電影《怒海潛將》,由奧斯卡獲獎演員Cuba Gooding Jr.飾演。Oris聯合執行長Rolf Studer說:「Carl是一個傳奇,我們為能支持基金會的工作感到無比榮幸。也希望與Carl Brashear基金會一起努力,每當有人戴上腕錶時,都會被鼓勵永遠不要放棄,無論未來面臨的挑戰如何難以克服,都要堅持下去。」(鄭賽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