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國防焦點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建立默契 培養情感 
金防部呂佳盈下士是「擎天樂團」主唱。(金防部提供)

記者李德威/專訪

 金防部「擎天樂團」人才濟濟,每個團員都有出色的音樂表現,他們平時戮力戰備,休假期間則化身為樂手,在每場演出努力準備,實現音樂夢。

 擔任樂團主唱的呂佳盈下士表示,還沒加入樂團前,只是一個愛唱歌的女孩,進入樂團後,才發現樂團組成並非易事,除要跟上練習進度外,團員練習時間的配合是一大考驗。她說,因團員各在不同單位,平時都有戰備任務,聚在一起時間有限,因此更加珍惜每次練習時間,日漸培養出情感。

 呂佳盈提到,樂團這段苦練時間終究有了回饋,不僅得到長官支持,更獲得縣政府春節活動邀請。為此,他們更加緊練習,「鼓手練到手破皮,主唱唱到喉嚨長繭,甚至吉他手還練到抱吉他入眠。」努力練習,就是希望呈現最好的演出。

 另一位團員林煒欽一兵指出,從小學3年級開始學習小提琴的他,入伍後,受到樂團邀請擔任「小提琴手」。以前在管弦樂團只要將譜曲練習好,現場看指揮指示拉奏樂曲,現在樂團不僅要自己抓音、找和弦,更要依照主唱的key調整音調,「真的很辛苦!」但從中與團員磨合,培養彼此默契,很有成就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