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22:08

即時要聞

捷克布拉格市長宣布與我深化科學及教育合作
賀吉普市長(左1)與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左2)與市府教育局官員及中學校長,共同宣布臺捷科學教育合作計畫,並介紹來自臺灣的教學機器人手臂。(外交部提供)
捷克布拉格市長宣布與我深化科學及教育合作1
捷克布拉格市長宣布與我深化科學及教育合作2
捷克布拉格市長宣布與我深化科學及教育合作3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外交部今(27)晚指出,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於當地時間本月27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與臺灣深化互惠夥伴關係,在科學及教育領域促進實質合作,內容包括「基礎教育數位化、科技創新、氣候變遷認知」等。

 外交部表示,賀市長致詞時,推崇臺灣的科技與教育進步,在互敬互惠基礎上,進行的實質合作廣受歡迎。賀市長並介紹現場展示的臺灣製教學機器人及近期即將運抵捷克的頻譜分析儀;賀市長強調,將運用在電腦科學及電機自動化教學上。

 同時,布拉格市教育局長Vít Šimral也說明,布拉格市府目前正與我國駐捷克代表處研議全年教育領域的合作方式,例如共同舉辦中學生科展競賽等,以提升臺捷學生在自然科學領域的交流。

 另外,臺灣與捷克近年來的科技合作日益密切,雙方簽有科學合作協定及資訊交換合作瞭解備忘錄。上(109)年我國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也與捷克科學院長札日曼洛娃(Eva Zažímalová),就防疫研究合作等議題,進行視訊交流。

 外交部強調,為呼應1月24日國際教育日(International Day of Education),臺捷雙方加強基礎教育智慧化及數位化的合作,讓科技與產業的連結從青年的教育及交流做起,極具意義。外交部樂見臺捷雙方在科技及教育領域深化合作,並將致力提升與捷克的全面性民主夥伴關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