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9 

國防焦點

馬防部支援營 官兵創意設計 餐廳溫馨如家
餐廳牆上以美味佳餚圖作裝飾。(馬祖地區支援營提供)
馬防部支援營  官兵創意設計 餐廳溫馨如家1
馬防部支援營  官兵創意設計 餐廳溫馨如家2
馬防部支援營  官兵創意設計 餐廳溫馨如家3
馬防部支援營  官兵創意設計 餐廳溫馨如家4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國軍持續提升官兵生活品質,讓部隊成為官兵第二個家。陸軍馬祖地區支援營餐廳去年遷址後,內部設計除結合地方特色外,更利用巧思,將廢材進行二次利用,呈現當今時尚的年輕化工業風,簡約又溫暖,讓官兵擁有「我們是一家人」的用餐感受。

 就地取材 增添鄉土風情

  馬防部支援營下華興餐廳,去年10月26日自中興二營區遷址至下華興營區。官兵除購置用餐自助餐具、裝設各項政教影音設備外,更結合弟兄姊妹的木工技能、創意與巧思,將彈藥箱堆疊成餐桌擺設,牆上則以美味佳餚圖及無框畫裝飾;同時因應防疫政策,採自製隔離透明板,讓官兵能在安心、愉悅的環境中,盡情享用美食。

 此外,餐廳內結合馬祖地方特色,將廢棄陶瓷酒桶美化後進行布置,使官兵感受濃濃地方風情,並增添幾分鄉土風情意境。除布置石材當地取材外,最特殊的彈藥箱餐桌擺飾,係該營所屬彈藥連,執行彈藥補給作業後除帳的彈藥廢材;官兵利用巧思,將廢材進行二次利用,轉化為餐廳中獨具特色擺設。

 精勤精神 外島後支到位

 馬防部支援營表示,該餐廳以「精勤」二字為核心設計理念,代表陸軍後勤指揮部隊名,並展現出後勤部隊「精實、主動、服務、時效」四大勤務,象徵「後勤為先,主動服務」後支精神,並強調以「人」為本用餐環境,營造「我們是一家人」氣氛,讓官兵即使身處外島前線,仍能感受家的溫馨。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