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31 

大陸動態

中共海航集團宣告破產重整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曾躋身全球前500大企業,也是中共第4大航空集團的海航集團,29日宣告破產重整。據悉,該集團負債逾新臺幣3兆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封城令影響,中共3大航空公司「中國國航」、「南方航空」和「東方航空」,去年淨利潤預計均虧損人民幣上百億,3家公司累計虧損近400億。擁有多家航空公司的海航集團,則被指因不能清償到期債務,遭債權人申請進行破產重整。

 據報導,海航集團之所以陷入破產重整的困境,與海航集團瘋狂擴張,不斷在海外買賣有關,對外投資、併購曾引發質疑。海航的債務問題龐大,破產後發出家書指稱「即便沒有疫情,我們也很難再走下去」。

 海航集團除海南航空,旗下還有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鵬航空、西部航空、烏魯木齊航空、金鵬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以及海南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等數座機場。進入破產重整後,海航集團的航空本業正常營運將不受影響。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