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2 

國防焦點

蔡總統慰勉防疫部隊 肯定貢獻
官兵使用防水膠帶緊密封貼防護服接合處,確實做好妥善防護。 (記者蕭佳宜攝)
蔡總統慰勉防疫部隊 肯定貢獻1
蔡總統慰勉防疫部隊 肯定貢獻2
蔡總統慰勉防疫部隊 肯定貢獻3
蔡總統慰勉防疫部隊 肯定貢獻4

記者黃迪明、蕭佳宜/桃園報導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昨日上午前往桃園地區,視導防疫整備概況,以及慰問近日投入防疫工作的陸軍33化學兵群等單位,為官兵加油打氣,並肯定1年來投入各地防疫消毒,無役不與,扛起防疫重責大任。

 蔡總統昨日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陸軍第6軍團指揮官鍾中將、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上校等人陪同下,慰勞桃園市政府防疫消毒大隊及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感謝防疫最前線人員守護國人平安。

 感謝防疫最前線人員 守護國人平安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防疫人員任務繁重。她經常在電視上、社群媒體上,看見穿著防護衣執勤的畫面,特別來幫防疫人員打氣加油,並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感謝之意。

 蔡總統說,在場的每一位夥伴,都是防疫最前線的戰士,從去年疫情開始,就扛起防疫消毒的重責大任。例如陸軍33化學兵群官兵,從武漢包機、寶瓶星號郵輪,再到檢疫所、營區,以及近期的桃園地區消毒,幾乎是無役不與。

 蔡總統指出,官兵為了防疫努力打拚,龔指揮官忙到連太太生產都沒辦法趕到現場。孩子的誕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龔指揮官因為有著重大責任,而不能參與,她特別向龔指揮官及家人表達恭喜及歉意,「我們慶幸國家有大家的守護,臺灣才能國泰民安」。

 蔡總統也提到,桃園環保局消毒大隊成軍以來,光是桃園市區消毒任務,就出動超過3000人次,消毒地點更超過7000處。桃園是國境第一線,有他們把關,國人才能安心放心。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防疫最前線戰士們的辛苦付出,並表示,疫情當前,國人要繼續攜手努力,守好國境最前線、做好防疫工作,為臺灣人民平安幸福一起加油。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