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2 16:51

即時國際

揚名一世紀後 美369旅「哈林地獄戰士」暱稱終獲官方認證
被稱為「哈林地獄戰士」的369步兵團,因美國種族歧視,被迫在法軍麾下作戰,但也因此成為唯一一支身穿美軍制服,但步槍、頭盔與裝具都是法國貨的單位。(取自DVIDS網站)
揚名一世紀後 美369旅「哈林地獄戰士」暱稱終獲官方認證1
揚名一世紀後 美369旅「哈林地獄戰士」暱稱終獲官方認證2
揚名一世紀後 美369旅「哈林地獄戰士」暱稱終獲官方認證3
揚名一世紀後 美369旅「哈林地獄戰士」暱稱終獲官方認證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1日報導,紐約州國民兵日前正式宣布,其所屬的369支援旅已正式獲得「哈林地獄戰士」(Harlem Hellfighters)這個官方暱稱,藉此紀念超過1百年前,在一戰血腥戰場浴血奮戰的全非裔單位:第369步兵團。

 一次大戰的美國陸軍種族歧視極其嚴重,由全非裔人士組成的369步兵團編成,竟被自家其他單位拒絕並肩作戰,首支美軍參戰部隊第42步兵師(即俗稱的「彩虹師」)甚至以「黑色不是彩虹顏色」為由,拒絕該團編入,最後美國陸軍只好將369團分配給法軍。

 諷刺的是,法軍本身就有許多殖民地部隊,加上人力短缺,因此完全不排斥369團,還提供法軍制式武器、頭盔與部分個裝,369步兵團官兵也回報以戰場上的奮戰,同時證明自己的強悍,其先後轉戰數個戰線,參與多場進攻,推進距離常常超越兩翼的法軍,最多的一次甚至遠達7英里(11.2公里)。

 原本擁有「黑色響尾蛇」(Black Rattlers)暱稱的369團曾連續在戰線上持續作戰191天,遠超過其他美軍單位,全團傷亡高達1500人,亦為美軍所有參戰團級單位中最多者。法軍盛讚該團為「青銅人」(Hommes de Bronze)、德軍則給該團取了「地獄戰士」(Höllenkämpfer)的綽號,最後這也形容了369團給自己的定位:「哈林地獄戰士」。

 根據美國陸軍規定,如果要給單位取正式暱稱,營級或旅級單位至少要傳頌30年,連級則要50年,但對已有超過百年歷史、且廣為人知的「哈林地獄戰士」而言,根本不成問題,只是「從來沒人想到要做」!

 所幸紐約州軍事博物館館長伯恩斯在2019年舉辦相關特展時,發現了這個問題,並且提醒369支援旅旅長莫格拉斯上校,國民兵們則花了一年的時間蒐集各種史料,並且在去年9月獲陸軍正式批核,也讓這段歷史完全融入369旅名稱中,持續傳承下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