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3 18:56

即時軍聞

黃總長主持十軍團指揮官任職布達 李兆明中將履任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主持「陸軍第十軍團指揮官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原任官王興禮中將(左)與新任官李兆明中將(右)交接印信。(軍聞社記者卓以立攝)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3日電)

 國防部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今日主持「陸軍第十軍團指揮官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期勉第五作戰區全體官兵,在新任指揮官李兆明中將的領導下,秉持存誠務實、依法行政的精神,戮力戰訓及災害防救工作,共同為提升國軍聯合作戰整體戰力,捍衛國土安全而努力。

 典禮上午於陸軍新社營區舉行,第五作戰區各單位重要幹部均出席觀禮;會中,黃總長首先宣讀布達命令後,新任官李兆明中將與原任官王興禮中將交接印信,新任官李兆明中將並在黃總長監誓下,完成宣誓就任。

 隨後,黃總長代表嚴部長頒授王中將「四等雲麾勳章」,表彰他原任職務的卓越貢獻。

 黃總長致詞時,肯定原任官王中將任內陸續完成了「漢光35、36號演習」、「長青操演」及「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等戰、演訓任務;其中,在「漢光36號演習」實兵操演中,帶領第五作戰區執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並結合「同心31號演習」,使常備、後備部隊同心協力提升防衛戰力,有效驗證作戰區內全民防衛動員能量,成效卓著。

 黃總長特別強調強化戰備整備、發揮聯戰機制的重要,面對敵情威脅,國軍部隊應時時刻刻做好準備,第五作戰區肩負重要軍事戰略角色,李指揮官到任後,應持續落實戰備整備及聯合作戰訓練,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原則,結合戰場實況「帶著敵情練兵」,「從嚴、從難」落實訓練及戰備整備,朝向「培養基礎戰力、精進三軍戰力、提升聯合戰力」的目標,勤訓精練,並確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執行,以最堅實的戰力,守護國家安全。

 最後,黃總長期許全體官兵遵從新任官李中將的領導,秉持優良傳統,貫徹軍紀要求,維護部隊純淨,並發揮領導統御,凝聚團隊向心,戮力達成戰備整備及防災制變的任務,以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