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6 

國防焦點

嚴部長肯定網安競賽選手傑出表現 為國軍爭光
國防部長嚴德發接見「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選手,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軍聞社記者謝宏檜攝)

(軍聞社記者謝宏檜臺北5日電)

 國防部長嚴德發5日接見代表參加美國「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選手,肯定他們在這段時間的努力,為國家及國軍爭取榮譽。

 嚴部長上午在國防部博愛營區接見參與「國際虛擬網路安全競賽」的選手,對於他們能與美國等14個全球資通科技領域發展先進國家隊伍較量,並從54支隊伍裡突破重圍,取得第1、第4、第6及第7名的佳績,表達嘉勉與高度肯定,充分證明國軍堅強的實力,嚴部長也頒發團體加菜金及紀念品,犒慰選手的付出與貢獻。

 「資安即國安!你們是精英中的精英!」嚴部長表示,資電作戰在防衛作戰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網路戰部隊更是我國家級資安團隊的堅實力量,不僅協助部會執行資安健檢、參與網路攻防演練,及協查機敏資安事件等任務,同時也遂行資通電作戰,肩負起守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期許參考外界新知 充實自我技能

 嚴部長指出,隨著網路時代的興起,如何培育網路作戰人才,提升網路作戰能力,是國軍近年的重要任務,希望藉參加競賽的經驗,汲取國外網安人才培訓模式、網路攻防訓場發展,及各國網路戰發展能量等,並提升理工學院資安教育訓練中心師資培訓總能。

 嚴部長期許選手,希望藉由他們的專業實力,透過定期研討與心得交換,發揮統合力量,進而研發相關工具,達到超敵勝敵的目標,鞏固國家安全。

 嚴部長強調,面對全球複雜的網路環境與資安威脅,各單位務必持恆推動國軍網路戰領域相關工作,參考外界新知,充實自我技能,與世界資訊接軌,共同為提升國家網路安全整體能量盡一分心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