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7 18:06

即時軍聞

張副部長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 表彰故盧守彥士官長忠貞為國
張副部長率國防部官兵代表在靈前獻花、鞠躬致祭。(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張副部長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 表彰故盧守彥士官長忠貞為國1
張副部長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 表彰故盧守彥士官長忠貞為國2
張副部長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 表彰故盧守彥士官長忠貞為國3
張副部長代表總統頒授旌忠狀 表彰故盧守彥士官長忠貞為國4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高雄7日電)

 日前因公殉職的軍備局第205廠盧守彥士官長,今天舉行隆重公祭典禮,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頒授旌忠狀並致贈慰問金,表彰其忠貞為國的盡職表現。

 故盧守彥士官長日前進行作業時傳出閃燃意外,經緊急搶救後仍不幸因公殉職;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辦公祭儀式,南部各單位代表、袍澤、地方民意代表、各界仕紳及民間團體,皆前往靈前致意,追思生前行誼。

 儀式中,由國防部副部長張上將代表蔡總統頒授旌忠狀後,率國防部官兵代表在靈前獻花、鞠躬致祭,並慰問盧士官長遺孀,對於國軍損失一位優秀的幹部,表達惋惜與不捨。

 稍早,軍備局局長吳中將主持追晉儀式,代表部長嚴德發追晉盧守彥為一等士官長,並頒授弼亮乙種獎章,同時由四位覆旗官共同為靈柩覆蓋國旗,場面備極哀榮。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