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0 18:44

即時要聞

副總統慰勉CDC等值班同仁 感謝春節期間守護國人健康
賴清德副總統慰勉疾管署及1922值班同仁,感謝春節期間守護臺灣及國人健康。(圖由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今(10)日上午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中華電信愛國園區行動分公司,分別慰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值班同仁,感謝值班同仁在春節期間守護臺灣及國人的健康。

 賴副總統首先抵達衛福部疾管署,並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要過年了,過去一年大家都非常辛苦,感謝各行各業堅守崗位的朋友,陳時中部長率領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更是格外辛苦,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可說是不眠不休,所以他今天特別前來,為陳部長及值班同仁加油打氣並表達最高謝意。

 賴副總統說,防疫同仁非常辛苦忙碌,所以他也特別準備了小禮物,一個是龜苓膏,這個龜苓膏有雙重意義,祝福陳部長身體健康,同時新的一年疫情能夠「歸零」,臺灣社會每一天都平平安安;第二個是枕頭,讓值班同仁累的時候可以使用,也希望臺灣能夠高枕無憂。

 針對媒體詢及立百病毒計劃事,賴副總統回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還沒過去,又已經產生新的病毒,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孟加拉或印度一帶;因此,政府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疫,他和陳建仁前副總統都具有公共衛生的背景,他們會團結合作,號召國內的專家及學者,做為陳部長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後盾,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要把病毒阻絕於境外。

 賴副總統表示,這段時間以來,他與陳部長、內政部陳宗彥次長、疾管署周志浩署長、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召集人等,都保持密切聯繫,不論是防疫或疫苗的整備,大家共同合作,目的就是要守護國人的健康,也希望國人能夠支持,團結合作一起守護臺灣。

 隨後,賴副總統前往中華電信愛國園區行動分公司,慰勉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值班同仁;並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非常重要,因為有同仁將正確的訊息傳遞給社會,民眾的疑慮才能夠獲得解決,這在防疫的戰場上,有穩定後方軍心的作用,可說是功不可沒。

 賴副總統表示,1922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一天最多有高達4萬多通的電話,工作相當辛苦,因此他也特別準備麻豆柚子蔘,讓同仁可以潤喉化痰,講話不會那麼辛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