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1 

國防焦點

金大餐廳完成整建 煥然一新
餐廳呈現金門著名戰役,八二三戰役、古寧頭戰役及反登陸作戰等歷史照片。(金防部提供)
金大餐廳完成整建 煥然一新1
金大餐廳完成整建 煥然一新2
金大餐廳完成整建 煥然一新3
金大餐廳完成整建 煥然一新4

記者蕭佳宜/綜合報導

 為落實官兵生活照顧,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近期完成「金大餐廳」整建工程,寬敞潔淨的餐廳,以戰史及重大演訓紀實裝置為主軸,並搭配在地景觀及藝術品擺飾等,巧妙營造融洽氛圍,使官兵享有舒適用餐環境,讓官兵品嘗美食的同時,視覺上也感受藝術氣息,陶冶身心。

 彰顯戰地文史特色

  金門擁有豐富典故的軍事、歷史景點,此次餐廳整建工程,除強化建物結構外,設計上以刷圖方式,呈現八二三戰役、古寧頭戰役等著名戰役歷史照片;另一面牆則放上舊有軍事據點,以及翟山坑道、九宮坑道、擎天廳及莒光樓等著名景點圖片,讓官兵了解金門歷史戰役,並認識當地特有風景與文化特色,體認金門的一草一木,皆是前人用血汗辛苦耕耘的美好成果。

 藝術品裝飾點綴空間

 餐廳兩側也運用小巧思,搭配「健康法寶」及「運動員戰士」壁貼和無框畫方式,讓官兵了解如何吃的健康,成為優秀的運動員戰士;另搭配精美燈飾,帶入藝術品裝飾點綴空間,使餐廳煥然一新。官兵即使身處外島前線,戮力執行戰訓任務工作之餘,也能放鬆心情,享受用餐的美好片刻,讓心有在家的感覺,共同建立「We are family」陸軍文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