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1 

國防焦點

春節堅守崗位 國軍戰備無假期
農曆春節昨日展開,國軍官兵不分地點,仍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忠職守。(單位提供)
春節堅守崗位 國軍戰備無假期1
春節堅守崗位 國軍戰備無假期2
春節堅守崗位 國軍戰備無假期3
春節堅守崗位 國軍戰備無假期4

記者黃雋永/綜合報導

 「國防戰備沒有假期 !」,農曆春節假期展開,國人準備團聚歡慶之際,國軍官兵不分地點,仍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忠職守;不僅落實營區衛哨勤務,也按表操課、戮力戰備,是國人得以平安歡度假期的堅實保障。

 第三作戰區提升應變作戰能力

  第三作戰區機步269旅、裝甲584旅官兵昨日採實兵實裝,出動CM11戰車、雲豹甲車等裝備,模擬戰場實況進行縮短距離演練,藉以提升官兵應變作戰能力。

 586旅營區安全防護演練

  同一時間,第五作戰區586旅官兵進行營區整體安全防護演練;過程中,官兵除迅速機動至戰術位置,也運用現有地形及環境內地物,進行隱、掩蔽,驗證各項狀況處置,展現平日勤訓精練成果。

 憲兵211營擔戍衛中樞重任

  此外,憲兵211營官兵也於總統府與官邸周邊專注執行衛哨勤務,並掌握「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原則,注意周圍任何可能危安徵候;重點假期期間「鐵衛營」絲毫不鬆懈,肩負戍衛中樞重任,帶給國家安定力量。

 馬防部守備不畏惡劣天候

  除了本島官兵戮力戰備外,外島部分,馬防部官兵也在前線堅守崗位,守護國人安全。即便島上雨勢不斷、氣溫下探約13度,官兵仍投入「責任區巡管」及「門禁管制」等營區防護演練,以維防區安全;他們克服惡劣天候,犧牲與親人享受天倫時光,只為讓國人過好年。

:::

PDF電子報紙